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旌德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来源: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按照县政府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现将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来,请审查。 
    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了县卫生局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县卫生计生委是主管全县卫生计生工作的政府部门,负责着全县十几万人民的健康教育、防病治病,同时也肩负着国家的卫生、计生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2016年,我委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载体,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本委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一是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作用,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工负责;二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并研究部署2017年的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规范体系。一是坚定不移地执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共工作有关制度,对做好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相关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根据县政府的工作意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除规范本委信息公开外,还对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二级机构的信息内容、形式、程序等作了规范。 
    (三)加强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一是政务公开栏公开重要工作事项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公开栏的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二是借县政府信息网站公开县卫生、计生各项信息,如工作动态、重大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等。三是进一步做好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去年全年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12万余份。 
    (四)注重抓落实。一是分工负责。卫计委、合管中心、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都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领导小组的领导督促公开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纠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们依《条例》主要公开了我委卫生计生动态、计划生育、医政管理、血液管理、卫生监督、疾病预防、健康城市、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卫生法制、精神文明建设、综合管理、中医工作、卫生应急、规划财务、规范性文件、人事任免等政策文件信息,公开了我委所有的行政审批项目的事项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提交材料、申请示范文本和承办单位等内容,以及疫情、统计数据、领导动态、政策解读等非公文类信息方便群众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6年,我局共接受电话咨询1000多次,主要涉及医疗纠纷、医疗卫生技术职称、医学考试等内容,其中医患纠纷约占5%,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执业许可及其他审批许可信息占18%,涉及收费、预决算、和统计数据的占8%,绝大多数为医学考试咨询。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我委没有产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支出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委没有发生由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委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体现在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等。今后我们将继续改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机制,采取多种多样的公开形式方便群众。强化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完善网上办事功能,进一步做好卫生、计生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卫生单位政(事)务公开工作的培训指导,提高医疗卫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