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招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6-03-15 00:00 来源: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根据旌德县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精心安排,确保工作实施到位。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将其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同时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推进。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一)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目标责任制。

(二)结合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选资信息公开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公开透明的运行机制,强化各项制度的执行力,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三)确立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三原则:合法合规原则、公开公正原则、及时便民原则。信息提供科室提出初步意见;分管领导进行审核;涉及敏感问题的重大事项,提交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公开与否;办公室根据保密要求进行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后进行公布。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将我县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重要政策法规、招商工作最新动态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二)结合招商选资的工作职能,我局还通过推介会、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我局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从而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的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透明度和影响力。

四、信息公开情况和效果

2015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发布和更新信息。一年来,我局信息更新及时、规范,包括政府信息、工作动态在内的所有公开信息均未出现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由于招商业务繁重,人手较为紧张,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2016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完善信息公开类目和内容,按上级的统一部署,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打造高效的政策平台和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