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粮食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粮食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粮食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5 00:00 来源:旌德县粮食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旌德县粮食局编制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 2015年1月1日 至 2015年12月31日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  

  为加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确保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胡文明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秦爱华同志兼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吕绍马、汪爱玉、谢潇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开展。  

  (二)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  

  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发布审核、保密审查、运行管理、内容保障、应急处理、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办事公开等制度,并对外公布公开,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确保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  

  对照《旌德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旌德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规则和标准文书格式,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工作的实际,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紧紧围绕国家和旌德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进行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性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今年12月底,我局通过旌德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县政府网站、县先锋网、旌德报等信息公开平台共公开政府信息55条。  

  四、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办理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方便群众,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不收费服务。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现象。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公开是一项新的业务,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发展,政务公开面临更多的挑战,我局面临政务公开不够适应形势需要的问题。在新的一年,我局将研究相应措施,争取尽快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做好公开工作。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旌德县粮食局  

                        二○一六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