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科技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9 00:00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字体:[ ]
    2014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深化公开内容、明确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按照《条例》要求,向社会公布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起至20141231止。

   一、概述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组织机构保障

    坚持以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为更好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今年我局制定了《旌德县科技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和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时限作出了明确规定,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及时公开信息。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根据政务公开要求,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完成上报清理政府权力清单和绘制政府权力运行流程图,按规定时限将政府权力清理结果报送上级部门,并在我局信息公开目录中公开向社会公布。

二是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强网站建设、优化网站栏目、完善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网站容量、增强网上互动,开通留言咨询等多个栏目,并及时更新内容、公开信息,对于我局领导和股室人员的工作变动等信息,及时在局网站上予以更新。

(三)拓展多种信息公开渠道,加大新闻宣传培训交流。

2014年,我局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平台,结合“426”知识产权日、笫八届中国专利周、“512” 防灾减灾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12·4”法制宣传日等,举办科技宣传活动,精心组织“旌德县第三期专利知识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培训班”,发放调查问卷表,分发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营造氛围。2014年局网站共发布政务信息157篇(条),其中报道本地科技动态信息69篇。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公开信息目录下主动公开信息共计91条。其中科技动态信息69条、科技政策信息17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相关保密法律法规、办理时限等要求,通过网络、信件、传真、当面递交申请等多种形式接受信息公开申请,为社会公众申请政府公开信息提供便利。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在推进科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及加强监督方面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为更好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针对《条例》实施中需要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等方面的关系,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全面、系统和常态化。

   (二)进一步深化政府权力公开运行,完善系统平台建设,整合政府权力运行流程,规范政府权力网上运行和实时监督。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对局网站和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改版和信息整合,重点抓好办事服务、网上查询、互动系统等服务功能的完善。根据全年工作重点开设专题栏目,丰富公开内容和范围,方便公众查询。

(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局产生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提供更新,定期维护和复查,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加快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步伐。

    

 

        旌德县科技局

                                 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