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旌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5 00:00 来源:旌德县公安局 字体:[ ]
      根据《旌德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旌德县公安局(以下简称“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4年,旌德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旌德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宣城市公安局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公开的载体和形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规定,公安局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固化为文件办理过程的必要环节。

  2014年,公安局主动发布各类信息110条,包括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治安情况、涉及公共管理的道路交通、治安、出入境、消防等工作情况、重大警方提示、便民服务措施等信息。同时,公安局通过旌德县公安局互联网网站组织开展了政务访谈活动,广泛征集公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加大了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依法公示并向社会征询意见的事项”公开力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共接受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咨询约104人次,内容主要集中在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执法监督、刑事侦查、交通管理、经济犯罪侦查和网络安全监察工作等方面。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4公安局政务公开专门安排1名民警承担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新时期群众的新期望、新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2014年,公安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规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

  (二)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继续通过在线访谈、网上公布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警务信息、工作信息和警方提示。同时,充分借助公共媒体资源,加大法制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政务网站建设力度,巩固和优化现有网上服务,继续推出网上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