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4 00:00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2014年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发布以来,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规范行政权力的行使、增强行政行为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为基本要求,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以监督制约为保障,全力做好《条例》的实施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具体办理、各股室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政务信息公开提供良好的保障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行。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保密审查以及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全面、真实。 

(三)拓展平台,接受监督。除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外,中心还规范运行门户网站,及时上传更新信息,按规定公开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政务公开、招投标公示公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

(二)公开载体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中心主要通过以下平台发布信息:

一是以窗口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中心各窗口都依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编印窗口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单、提供示范文本等,主动向社会公开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规范行政许可的申请、受理、办理和收费等工作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二是以网站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通过设置中心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务服务和招投标信息,建立和畅通与县政府门户网站的链接,共享政府信息资源。目前中心门户网站设立了中心介绍、最新动态、办事指南、政策法规、政务公开、招标公告、招标答疑等栏目,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平台和招投标交易平台。

三是以公共查阅点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中心在政务大厅设立了旌德县政府政务公开信息查阅处,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中心未收到任何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中心未收取和减免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中心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4年,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严格公开信息审查制度,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意识还不够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需提高,缺乏时效性,未能及时将中心信息发布于政府门户网站等问题。

2015年中心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继续加大推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二是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内容的公开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四是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信息;五是继续加强和规范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