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林业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1 00:00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旌德县林业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林业工作的开展,现公布2014年度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局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
    
一是完善工作机构。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落实人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从而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它职能股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切实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为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达到长效管理,我局明确要求各股室、各部门认真按照《旌德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按规定进行对政务公开、更新。同时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条例》,提高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三是强化公开宣传。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将林业局基本情况、领导情况、机构设置、工作职能、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在县政府政务公开网进行公开,并根据领导调整情况进行及时更新。
     
四是注重公开实效。我局在本单位院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将林业局干部职工信息、涉林项目、林业行政许可等事项上墙公示,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五是抓好载体建设。 2014年我局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作为全局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林业局形象的重要内容来抓,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有声有色地开展。
      
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我局始终把林业经济建设作为夯实基础、加速发展的核心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林业年度各项目标如期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有:全力推进造林绿化、森林增长工程、森林资源保护有效加强、突出招商选资首位意识、林业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教育实践活动机制的建立、林区社会秩序稳定、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政府信息137条,希望社会各界监督,为推动旌德林业健康持续跨越发展,推进秀美旌德建设做出贡献。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的搜集和录入总量还有待进一步增加;二是信息的及时性还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还需要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县政府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认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责任,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和内容。对照本单位职责,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开目录和内容。明确公开原则、条件、程序、权限、责任部门、监督部门和联系、举报电话等。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逐步整理归纳出人民群众在一段时期内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
    
(二)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的基础上构建多种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旌德林业简报》、林业局门户网站的作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群众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氛围。同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保持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