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农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09 00:00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字体:[ ]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对照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现将县农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为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县农委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2014,县农委根据县政府办公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规定,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机制。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高度重视,建立了农委主任亲自抓、总农艺师具体抓、纪检组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信息股具体办理的工作机制。每月第一周单位月度学习例会上,委主要负责人都要强调信息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及时报送和发布政府公开信息,做好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二是升级改造,落实任务。针对2014年度后期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升级和目录指南调整的实际情况,县农委安排专人及时跟进,对农委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梳理、调整和充实、更新,完成了农委发布平台的升级改造。根据新增加的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栏目信息发布要求,及时与农委执法股沟通联系,落实信息公开相关任务。同时,针对农业工作实际,自设了旌德农情、新型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知识4个栏目,使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全面完整。

三是注重创新,确保实效。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凡应该向群众公开的信息都要通过有效渠道和方式进行公开发布。2014年,县农委建成了农委官方新网站,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倡导 “推行政务公开、提高服务效能”理念,及时发布农委政府公开信息。县农委财政预决算等应公开的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公开,提高了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通过努力,2014年度县农委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信息公开正常有序,发布数量、质量有效提高,多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通报中名列前茅。2014年度,农委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发布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各类信息261条,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正常,但也存在部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部分栏目信息量较少等问题,务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仅可以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可以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及其成员单位的一些重大决策,从而让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政府,支持政府。县农委要求各单位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确保县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二是加强发布,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认真总结、梳理农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计划规划、重要会议及信息公开专题和自设栏目”等目录信息的发布工作,丰富农委信息公开发布内容。同时,将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奖勤罚懒,提高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编制指南,落实相关职责和任务。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农业部门实际,及时编制县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印发到各单位。明确主动公开和依申请信息公开栏目内容,信息收集报送单位、职责、任务,信息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监督方式及工作要求等,及时通过规定的渠道和有效的方式公开农委政府信息,提高农委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进一步树立农委内外良好形象。

                       

 

 

    旌德县农业委员会

                        一五年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