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旌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00:00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2015]6号文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告。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旌阳镇人民政府贯彻《中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措,是深入推行政公开、转变政府能、实现管理新、建型政府的一重要工作。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的正确指下,为经济社会活和人民群众生、生活提供服务。

加强领导,成立机构。我镇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旌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镇党政办公室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机构,配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

促进落实,部署工作。2014年我镇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站所,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稳妥办理好依申请公开和规范标题及分类等6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规定和要求;二是做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按照县要求落实我镇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服务、规划计划等栏目信息。

提升质量,建立制度。目前,我镇按照县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已经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四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6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工作信息等六大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县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4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在答复中,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可以公开范围的0件,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的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职能站所在信息的流通、收集和汇总方面存在滞后和不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人员配备,各站所制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与信息公开办公室联动,形成一套完整的政府信息生成、审核、发布流程,努力打造流畅的全镇信息流动网络。

2015年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做好镇政府门户网站的更新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公开效率。加强人员配置,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