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蔡家桥镇政府信息公开2014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3 00:00 来源: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字体:[ ]

  2014,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公布蔡家桥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蔡家桥镇人民政府2014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蔡家桥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8051089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镇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更换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由镇长宋国安同志任组长,副镇长、党政办主任许文玉为副组长,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蔡家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具体工作人员1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按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 进一步落实镇政府信息公开规范规定。我镇明确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的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编制了蔡家桥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在网站上予以发布。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能落实国家、省、市、县贯彻《条例》的有关文件,结合实际工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考核奖惩等多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2014年度我镇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5条,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重点公开了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务活动情况、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本地新闻、工作动态、法规公文、计划总结、其他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镇政府设立公示栏;在网站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镇政府办公室2014全年没收到公众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4年,我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资料全部予以免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我镇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立足全局和长远,制定计划,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强化培训学习,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专业的业务水平、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比例,行政办公效率和服务能力,提高政府公信力,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