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4 00:00 来源:旌德县统计局 字体:[ ]
 

2013,县统计局按照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 “秀美旌德深化年”活动建设新局面的战略部署,着力加强全面统计、优质服务、统计管理、民生统计等,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统计科学发展新局面。具体汇报如下:
  一、概况
  2013年,县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遵守规定程序和保密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目录的修订、信息的更新以及归档备案工作。加强协调督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稳定开展。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呈现出“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公开重点突出”的特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旌德统计信息网页,设置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政策法规、部门动态、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公告和新闻发布栏目,及时提供相关统计信息向社会公开。
  2、配合做好县政府公开栏的资料报送工作,确保每年一次在县政府公开栏中公开统计局相关政务内容。
  3认真编印《旌德县经济运行监测》小册子。一年来,坚持每月一册,共十一期(元月统计资料免报,未编印。),及时准确反映全县及周边县市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通过努力,发布了《旌德县201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分月对照宣城市委下发的《关于调整县市区经济运行考核评价方法的通知》精神,对我县经济主要指标提前拿出参考建议,供领导参考;对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县域分类考核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把握分类考核的要领,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全县各承担考核单位科学、合理安排全年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3年未收到咨询事件。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我局2013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开展,坚持集中宣传和深入实际宣传相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决策、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内容仍需不断完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需进一步探索和研究,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