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8 00:00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字体:[ ]

旌德县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旌德县科技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13年,县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各项规定,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完善制度,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编制了本单位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组织领导、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申请办理情况、收费、行政诉讼、保密审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共8个部分。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在局办公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专门抓的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提高行政效率,推进依法行政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件大事来抓,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单位目标管理。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及时公开机构人员、主要职责及办事程序等情况,设立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投诉,做到及时处理,结果公开。逐项公开法规政策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除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之外,未接到其他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县科技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全部实行零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实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所有公开的政务信息都经过有关方面的保密审查。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与业务操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全面梳理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加大主动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与群众的互动沟通服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四是扩大信息公开的数量。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各科室所把握的政府信息,以公众需求为导向,重点推进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