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农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5 00:00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字体:[ ]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对照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现将县农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为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度,2013,县农委根据县政府办公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之规定,继续认真开展了有关政务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发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部署。为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我委调整了以农委主任任组长,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农委“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继续落实县农委“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对县农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部署,做好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合作。县农委将政务信息相关栏目任务分解落实到机关各股室和有关单位,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栏目发布任务由各相关股室、单位负责收集,信息发布经各分管领导签署同意意见后,再由委系统管理员统一审核和上网发布。

三是严格要求,确保实效。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凡应该向群众公开的信息都要在网上进行发布;各分管领导要及时审核各部门报送的公开发布信息,委办公室系统管理员要及时将审核后的公开发布信息在农委政府信息平台上进行发布,以丰富政府公开信息网站政务信息内容。

通过努力,2013年度县农委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正常有序,发布数量、质量有效提高。至目前,已在县政府政务公开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办事公开事项等各类政务信息224条。“旌德出台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扶持奖励新政策”等多篇信息被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转载发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度,我委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基本正常,但也存在部分单位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意识不强,部分栏目信息量较少等问题,务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公开责任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不仅可以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可以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及其成员单位的一些重大决策,从而让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政府,支持政府。县农委要求各单位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确保县农委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正常化。

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丰富信息公开发布内容。认真总结、梳理农委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加强“政策法规、行政许可、计划规划、通知公告、人事信息”等目录信息的发布工作,丰富农委信息公开发布内容。同时,将农委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奖勤罚懒,提高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旌德县农业委员会

               

                一四年三月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