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教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3 00:00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和有关精神,现公布旌德县教育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在“旌德教育体育信息网( http://www.ahjdedu.com)。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教育体育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旌德县旌阳镇和平路6号;邮编:242600;电话:0563-8602266;传真:0563-8602266)。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2013年,调整了旌德县教体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根据网络在工作以及信息发布中的主导作用,专门成立了旌德县教体系统网络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检查工作。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继续认真落实《条例》规定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完善了《旌德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知》、《旌德县教育体育局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管理暂行规定》、《旌德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旌德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开通公开受理电话和传真电话。办公室地点设在局办公室,配备了电脑、传真机、打印机、信息公开栏、举报箱等办公设备。

(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2013年,旌德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局机关门户网“旌德教育体育信息网”( http://www.ahjdedu.com)进行公开发布,同时,我们还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栏以及有线电视媒体向社会发布政府信息。

(四)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发动和布置情况

对局各股室及下属单位下发了《旌德县教体系统2013年党务政务公开计划的通知》等规定,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局机关在“旌德县教育信息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共1873余条。同时,在县政府网站、旌德先锋网站、安徽省教育厅50余条,市教体局283余条,《旌德报》40余篇,旌德县广播电视台每月一期《阳光校园》专辑等媒介,机关党务政务公开栏等主动发布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缺乏信息的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由于人少事多,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四是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学习网页制作和网站维护等技术,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要提高《条例》的执行力,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将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经办人的培训作为重点,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不断提高《条例》的执行力。同时结合民政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查询率,方便群众获取所需的政府信息。

 

                                 

 

 

               一三年十二月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