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审计局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31 00:00 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字体:[ ]

2013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将2013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实行“统一领导、行政主抓、办公室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突出重点,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讲求实效,结合审计实际,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立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重点,公开了领导信息、机构职能、单位文件、政策解读、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信息、应急管理等。我局按时保质保量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严格审核政务信息公开,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局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建立了监督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准确及时的公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对于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工作的开展,加强党政机关与群众的联系,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务公开方面,我们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但是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已认真研究,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巩固政务公开成果,消除薄弱环节,不断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拓展政务公开的渠道,只要是不涉及国家机关机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的,都要依法公开,加强对网管人员的技能培训,增加信息的来源,推动我局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四、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4年,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充实审计公开内容,扩大信息量,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方便审计对象查询,及时公开审计信息,成为审计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