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发改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1 00:00 来源: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旌德县发改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旌德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发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健全机构,明确责任。《条例》的公布实施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立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委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政府信息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的重点,成立了发改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委办公室负责全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保障了部门政府信息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

二是规范制度,推进有序。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要求,我委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县发改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县发改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框架,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公开的责任及监督检查机制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运作轨道,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拓展载体,丰富形式。一是通过政府信息平台主动公开。我委通过政府信息平台主动公开了部门领导(领导简介以及领导工作动态)、机构职能(包括机构职能、内设机构以及联系方式)、规划计划(包括本年度工作重点以及工作总结)、法规文件(包括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委规范性文件)、发改专题专栏等各类的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资源库进行公开。三是在办公区域、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主动设立公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公示牌和栏目,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办理发改委管辖的行政许可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支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的文件精神要求,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以便社会及时了解我委的工作进展。公开形式主要以政府公共信息网站为主。

 

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力争年度考核再次评为“人民满意机关”。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单位在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增强行政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我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各类信息公开,确保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进一步拓展发改委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三)进一步加大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力度

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充实政府网站及信息公开平台的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突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发改委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

(四)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

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发改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旌德县发改委

                                 2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