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广新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公布旌德县文广新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人员、制度及措施,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责任科室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踏实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结合我局文广新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制度。就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形式和保障措施等作了明确的安排,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的落实,建立信息公开评议、考核、报告、责任追究等保障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本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本部门的工作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历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我局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历年以来,本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的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4年我局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信息的公开规则,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宣传栏、标语、知识竞赛,以及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二○一四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