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8-14 00:00 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安徽省旌德县审计局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年初召开了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局内部年终考核项目。并结合局领导班子的调整,调整和加强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将本单位的单位概况、主要职责、办事指南、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工作信息、下辖单位和有关联系方式等情况及时在县政府公共信息网站公开。无投诉情况,无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例。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当面受理点公开形式。本机关当面受理点:旌德县审计局办公室;地点:旌德县旌阳镇西门中路7号;联系电话:0563-802253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传信息的速度有待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队伍有待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2013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提升信息质量;三是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