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8-07 00:00 来源: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2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深化公开内容、明确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按照《条例》要求,向社会公布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起至20121231止。

    一、概述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组织机构保障

    坚持以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为更好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今年我局指定了《旌德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和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时限作出了明确规定,转发了《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关各股室均明确一名承办人或信息员,具体负责及时提供信息工作。

    ()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结合各项重大活动安排,先后开设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栏”、“国土资源集约节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专栏” 、“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6.25土地宣传日”活动行动专题,及时发布活动信息,使公众了解上述活动进展以便于对国土资源系统的工作进行监督。

二是根据政务公开要求,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完成上报清理、审核行政职权目录和绘制行政职权流程图,按规定时限前将职权清理结果报送上级部门,并在我局信息公开目录中公开向社会公布。

三是强力推进行政审批网上运行,增强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度,推动土地矿产四个审批信息系统运行使用。

四是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强网站建设、优化网站栏目、完善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网站容量、增强网上互动,开通留言咨询、网站订阅等多个栏目,并及时更新内容、公开信息,对于我局领导和股室人员的工作变动等信息,及时在局网站上予以更新。

五是结合2012年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工作,以此项工作推动我局国土资源系统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执行,全局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以及信息服务质量取得了较大提升。

(三)拓展多种信息公开渠道,加大新闻宣传培训交流。2012年,我局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平台,结合“422”世界地球日、“625”土地宣传日、“124”法制宣传日、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等,举办国土资源宣传活动,发放调查问卷表,分发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营造氛围。2012年局网站共发布政务信息195篇(条)。其中报道本地动态信息89篇,全年通过省信息公开报送信息50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公开信息目录下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03条。其中用地信息52条、供地信息35条、地籍信息6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相关保密法律法规、办理时限等要求,通过网络、信件、传真、当面递交申请等多种形式接受信息公开申请,为社会公众申请政府公开信息提供便利。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在推进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及加强监督方面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为更好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针对《条例》实施中需要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等方面的关系,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全面、系统和常态化。

    (二)进一步深化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完善系统平台建设,整合行政审批流程,规范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和实时监督。进一步推进网上审批系统运行,加强政务权力网上运行监察;加强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对局网站和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改版和信息整合,重点抓好办事服务、网上查询、网上审批、互动系统等服务功能的完善。根据全年工作重点开设专题栏目,丰富公开内容和范围,方便公众查询。

    (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局产生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提供更新,定期维护和复查,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加快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步伐。

    

     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