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8-06 00:00 来源:旌德县统计局 字体:[ ]

县统计局作为县政府职能部门,肩负着对辖区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意见、实行统计监督的职能,为有效提供及时、全面、到位的统计服务,努力为旌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统计保障,我局在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加强领导,分工协作,统筹安排的工作要求,指导和协调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具体汇报如下:
    一、概况
    2012年,县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遵守规定程序和保密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目录的修订、信息的更新以及归档备案工作。加强协调督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稳定开展。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呈现出“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公开重点突出”的特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旌德统计信息网页,设置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政策法规、部门动态、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公告和新闻发布栏目,及时提供相关统计信息向社会公开。
     2、配合做好县政府大院政务公开栏的资料报送工作,确保每年一次在县政府公开栏中公开统计局相关政务内容。
    3、编印并公开“社会经济统计资料”年鉴100份向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上一年的统计年鉴资料,公开内容包括工业、农业等9大类共65个方面的统计资料数据。
   4、编印并公开每月一期“旌德县经济运行监测”,包括经济运行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工业、农业等统计资料数据,并提供全市各县(市、区)相关数据的对比情况,及时为各级领导及部门提供参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咨询事件。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我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开展,坚持集中宣传和深入实际宣传相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决策、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内容仍需不断完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需进一步探索和研究,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    

(三)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