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旌德县>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016年白地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字体大小: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为切实做好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政办〔2016〕69号)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以下工作要点。

一、全面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全面公开政府权责清单,方便公众查询获取和监督,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及时公开执法监管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等方面信息,注重分类推进行政权力办件结果的公开。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政务公开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

二、全面推进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全面落实省政府进一步规范政府系统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意见。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等网站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通过听证座谈、调查研究、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的,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等网站公布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以决策公开引领和推动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进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按照《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旌德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通知》(旌政〔2015〕17号),把公众参与作为重大事项决策的必经程序,推进重大事项决策过程与结果的公开。

三、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开,精准公开经济社会政策,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提升公共产品供给质量,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全流程公开和信息资源共享,实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推动减税降费信息实时公开。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推进扶贫领域、教育领域、社会救助、就业创业、环境保护、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进惠民政策落实,以公开促进公平公正。围绕政府建设推进公开,重点推动发展规划、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决定事项落实情况和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的公开,做好督查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开。

四、强化基层政务公开水平。强化体系建设,加强政务服务公开。推进涉农资金信息公开,构建“源头规范、分类分层、过程透明、线上线下、群众检验”的立体式公开机制,公开涉农资金政策依据、分配过程和使用结果。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坚持现代传媒与传统方式并重,充分运用公告栏、明白卡、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