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2年第2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3-00242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22-03-31 11:14
  • 发布文号

    旌交〔2022〕32号
  • 关键词

  • 有效性

    有效
  • 信息来源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 主题导航

  • 信息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方案》的通知
  • 内容概述

  • 浏览次数

    659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局直属各单位:

现将《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3月25日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2年旌德县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损失,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及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结合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宣传教育

向全体职工宣传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和防治常识,提高广大职工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周围职工对地质灾害的认识水平和防治能力,增强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明确具体的科室和人员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群抓群防的防治体系。

三、排查隐患,制定预案

根据上级文件对分局辖区内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置进行了现场定位观察,蔡家桥镇G205国道K1538+580(原桩号K1491+580)处崩塌、K1538+100(原桩号K1491+100)处滑坡段已在18年设置了主动及被动网进行防护,山体现状稳定;K1539+450(原桩号K1492+500)蔡家桥林场山体落石导致路堑挡墙损坏,分局及时上报主管单位,将在近期安排施工队伍对山体孤石进行清理,维修损坏挡墙;K1568+750白地镇洪川泥石流路段山体植被完好,无冲沟落石等现象;在认真调查后,掌握和熟知地质灾害点可能影响的范围、危险程度、威胁对象,在危险区边界上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并做好监测、预报工作。认真分析地质灾害点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对策和措施,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防治责任、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强化制度的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四、突出重点,落实防治措施

一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了解汛期的雨情、水情及灾害的突发性,切实把好汛期灾害防治第一关;二要做好防范、监控工作。各部门要实行不定期检查制度,对发现问题和出现的情况,要及时分析、及时上报,快速解决问题,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到前头;三要对应急抢险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和抢险知识的培训,确保灾害发生后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

五、加强沟通与监测预警

加强与沿线乡镇、交警及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各相关部门、应急中心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并与有关部门经常保持联系,建立健全监测台账,做好日常监测记录,在汛期或遇特殊情况时,及时上报。遇大到暴雨来临之前,在地质灾害点附近安全区域,配备机械和抢险物资,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