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384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0 发布日期: 2021-12-3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384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0
发布日期: 2021-12-30
【文字解读】《旌德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8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当前,由于中国东部沿海地区要素成本快速上升、资源环境压力加大,珠三角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正面临新一轮转移需求。安徽省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已高标准形成,“一核双极多基地”发展新格局加速发展。为抢抓此次产业转移的机遇,招引电子信息制造产业落地旌德,根据《宣城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宣城市一般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此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旌德近年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富县”战略,围绕打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1+2”特色产业集群,着眼于延链、补链、强链,特色产业集聚效应正逐步形成。该办法的出台,有利于抢抓此次产业转移的机遇,招引电子信息制造产业落地。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县招商合作中心结合实际,借鉴学习省内多地电子信息产业扶持政策,起草了《旌德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扶持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经广泛征求相关县领导、单位和企业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上会讨论稿。


四、工作目标

加快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特色集群,推动我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主要任务

招引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项目落地旌德。

六、创新举措

采用O+EPC模式进行整体开发运营,双方合资共建,其中县工投公司为业主负责项目主体投资及管理,方舟智略作为执行方负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及产业招商。

七、保障措施

(1)政策扶持。对新入驻电子信息产业园企业享受租金铺底扶持政策。经开区可依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产值和税收实际情况,给予厂房和宿舍租金全额补贴,补贴年限不超过三年。

(2)装修补贴。支持新入驻电子信息产业园企业进行洁净车间装修,在完成相应的工程施工进度和固定资产投资时给予洁净车间装修补贴,补贴标准为万级及以上800元/平方米。

(3)设备补助。入驻电子信息产业园企业新购生产设备按照项目新购设备购置额的10%给予补助。数字化赋能工业企业,对单台(套)生产性设备投资20万元(含)以上且三维度以上的,按设备投资额(以增值税抵扣票为准)的12%予以补助。




解读机关: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解读人:王琦

联系电话:0563 86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