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1-002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暖民心 见行动】旌德县:安心托幼行动 让爱更有温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1 发布日期: 2022-11-1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1-002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暖民心 见行动】旌德县:安心托幼行动 让爱更有温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1
发布日期: 2022-11-11
【暖民心 见行动】旌德县:安心托幼行动 让爱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0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围绕解决婴幼儿“托育难”“接娃难”等问题,从扩大托育服务供给、提高托育机构质量等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安心托幼行动之托育服务,加快补齐全县托育服务短板,构建普惠、高质量的托育服务体系,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普惠优先,完善配套政策。结合人口变化和城镇化发展趋势,坚持公益普惠的照护服务发展基本原则,将托育机构纳入照护服务发展整体规划,制定《旌德县托育服务补短板工作方案》《旌德县扶持和规范普惠托育机构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强化政策引导和统筹引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大力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优先支持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旌德县实际,该县卫健委、教体局联合制作“暖民心在行动系列宣传之安心托幼行动”“安心托育政策解读小视频”,通过政务新媒体广泛发布宣传。旌德县融媒体中心组织记者到县内部分托育机构进行实地专访,并采访部分家长,宣传安心托育政策。旌德县卫健委每天通过智医助理平台给县内全体居民发送该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宣传短信,截至目前发送短信3万余条。组织深入全县5家托育机构,面对面宣传该县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方案,相关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托育服务发展氛围。

落实保障措施,推动暖心行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综合奖补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托育机构发展,积极鼓励有条件有资质的社会机构开展托育服务。对已备案并积极参与普惠托育机构申报的旌灵托育、未来园托育进行现场评估认定,通过现场评分,旌灵托育被认定为2022年普惠托育机构。同时根据新建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入学补助、普惠托位补贴等方面,给予县内已备案的托育机构12万元资金扶持(含省级补助资金和县级配套资金)。2022年,旌德县新增托位任务数38个,完成40个,任务完成率105.2%。完成1个家庭托育点建设任务。

下一步,旌德县将继续以就近便民为关键点、以政策供给为支撑点,不断推进托育机构建设,多途径、最大化满足居民托育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