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38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财政局局长鲍童德解读《旌德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5 发布日期: 2022-08-2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38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财政局局长鲍童德解读《旌德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5
发布日期: 2022-08-25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财政局局长鲍童德解读《旌德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5 11:04 来源:旌德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背景介绍

根据中共旌德县纪委《旌德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8+1”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旌纪办〔2022〕13 号)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二、制定意义

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全面排查和整治存在的不规范问题。

三、起草过程

在起草过程中,认真学习县纪委专项整治方案基础上,经局相关业务股室、中心讨论后形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初稿,经局分管领导审阅后正式印发。

四、工作目标

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依法依规、及时高效直达农民手中。

五、主要内容

专项整治方案分启动布置、自查自纠、县级核查、整改落实及建章立制五个阶段。

六、创新举措

1、重点围绕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未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规定和“一卡通”操作规程,未及时下达资金计划、公开公示资金分配方案,未落实国库集中支付,以及该发放的未发放、不该发放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该享受的未享受、不该享受的违规享受等问题。

2、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利用职权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以及资金管理使用发放中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

七、保障措施

各镇和涉农补贴资金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持续加强资金管理,努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


解读机关:旌德县财政局

解读人:鲍童德

联系电话:86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