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229 组配分类: 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庙首司法所三举措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9 发布日期: 2022-08-09
庙首司法所三举措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1:10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持续推动普法工作,庙首司法所积极整合资源,多渠道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指导各村(社区)更新普法宣传内容,打造法治文化广场等建设,依托“百姓说事点”等群众聚集场所开展法治宣讲、“法治剪纸”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茶香庙首”微信公众号、微信法律服务群,精准送法。

二是狠抓关键少数群体。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列入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镇、村两级干部参加“法律明白人”等各类法律培训,全面提高法律素养。结合“开学第一课”、“12.4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往庙首中心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将普法工作从孩子抓起。

三是增强法治教育宣传。立足各村(社区)为基础,结合联村组各项工作,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聊天”的方式,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理念。同时利用“送文化下乡”“送戏进万村”等契机开展民法典、防范养老(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援助等普法资料,提高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水平。

今年以来,庙首司法所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共计10余次,各类微信群发送并转载法律知识2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计1000余份,通过持续深入的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为“平安庙首”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