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72T/202208-0002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蔡家桥镇:实施产业到户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5 发布日期: 2022-08-05
蔡家桥镇:实施产业到户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5 15:49 来源: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今年以来,宣城市旌德县蔡家桥镇始终保持“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到户项目,鼓励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户开展特色种养殖业,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加强宣传、逐户摸排。该镇8个村利用电话、微信、LED显示屏、入户走访等形式,对产业到户补助对象、范围、标准等进行广泛的政策宣传。同时组织镇村帮扶人加强前期摸排,确保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监测户都能享受到该政策。
规范程序、严格申报。该镇产业到户项目严格遵循 “公开、公平、公正”、“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帮扶对象申请、村申报、镇审核、县审批的程序,确保补助资金精准补贴到户。
      组织验收、补助到位。7月上旬,县农水局对全镇产业到户项目按照不低于10%的比列进行了抽查复核、实地验收。抽查的6户全部通过验收。
      此次产业到户补助,该镇共申报产业到户62户,补助金额合计13.315万元。下一步,该镇将及时准确把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全力促进脱贫人口增收,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