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205-0006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包忠平解读 《旌德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6 发布日期: 2022-05-16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205-0006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包忠平解读 《旌德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6
发布日期: 2022-05-16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包忠平解读 《旌德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9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更好的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广大脱贫户、边缘户发展产业内生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需求,依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2年脱贫地区农业特色产业帮扶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旌德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文件。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制定《旌德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文件,以制度形式规范了特色种养业到户项目的申报、实施、管理等流程,有利于资金合理使用。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1.广泛征求意见。我局将《旌德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讨论稿)发放给县直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对收到的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2.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情况。20225月上旬,我局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对文件内容向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审议同意并通过了《旌德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讨论稿)。

四、工作目标

制定《旌德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对各镇在特色种养业到户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等方面的职责予以明确,形成了职责分明、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更好的实现特色种养业到户项目申报、实施、管理、考核工作的开展,为巩固拓展乡村提供了坚实保障。

五、主要任务

制定《旌德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办法》,为激励全县广大脱贫户、边缘户依托扶持政策发展产业,拓宽其稳定增收渠道,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六、创新举措

一是规范了特色种养业到户项目资金项目申报、实施、管理上的程序,公开透明。二是规定了特色种养业到户项目资金项目奖补对象、奖补内容、奖补标准,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帮扶,符合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政策要求。

解读机关: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解读人:包忠平

解读电话:0563-235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