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6-0013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5 发布日期: 2022-06-15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5 10:07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电梯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电梯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增强电梯安全意识。6月7日下午,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三强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在东方雅苑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30余家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了小区断电导致电梯出现故障,两名乘客被困的救援过程。整个救援演练进行了15分钟,从接到被困人员求救到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并排除电梯故障,救援人员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开展电梯救援演练活动,一方面检验电梯救援预案是否完善,另一方面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人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同时提高公众应急自救能力。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救援演练活动,并对电梯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完善电梯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三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四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完善的电梯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放心乘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