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422 组配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两库一平台”培训考核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5 发布日期: 2022-08-1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422
组配分类: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两库一平台”培训考核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5
发布日期: 2022-08-15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两库一平台”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7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为落实2021年“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工作要求,近日,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开展了2022年安徽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两库一平台”培训工作。

“两库一平台”即建立一套题库、一套学习课程或资料库、一个培训考核系统或平台,针对餐饮服务不同岗位设定培训考核内容,实行分类培训考核,对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配送单位)、除学校食堂以外持证社会餐饮单位、小餐饮备案单位三大类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考核。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持证社会餐饮单位、备案小餐饮店,积极推广使用“两库一平台”系统,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指导培训人员如何利用微信注册、登陆“两库一平台”进行系统学习与考试,针对“两库一平台”推行过程中出现的找不到企业名称、验证码错误、密码错误、登录不上等问题,积极联系上级部门、系统客服协调解决。

同时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高效利用“两库一平台”培训资料库,加强对食品安全规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的掌握,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加大“两库一平台”运用的推广力度,加强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建立餐饮服务行业长效监管机制,让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