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重大决策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30MB1605319C/202206-00014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征求拟制定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索引号: 11341730MB1605319C/202206-00014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征求拟制定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关于征求拟制定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09 09:08 来源: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等有关规定,参照周边市(县)道路泊位及公共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拟制定《旌德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附后)。依据制定价格程序,现公开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2年6月17日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给旌德县发改委。

电子邮箱:zj4974@163.com;联系电话:0563-8028281。


附件:拟制定旌德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6月9日


附件:

拟制定旌德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一、适用范围

城西路、和平路、乔亭路西头、解放北路、河东路、和平花园小区前路段占用公共道路的临时停车泊位及各政府性投资建设的机动车公共停车场。

二、收费标准

(一)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免费停车时间为30分钟,收费时段为:

1.城西路路内停车泊位、和平路路内停车泊位、解放北路路内停车泊位、河东路北段路内停车泊位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21时;

2.其他道路临时泊位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18时。

(二)公共停车场收费时段为全天24小时,免费停车时间为1小时。

(三)高铁站配套停车场收费时段为全天24小时,免费停车时间为30分钟。





类型

停放时间

汽车(7座及以下小型车)

收费标准(元/辆)

路内   停车泊位

30分钟

免费(实际停放时间超过30分钟,免费停放时间计入停车计费时间)

首个1小时

3(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

后每30分钟

1(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

每日封顶

15

公共   停车场

1小时

免费(实际停放时间超过1小时,免费停放时间计入停车计费时间)

首个2小时

3(不足2小时按2小时计)

后每小时

1(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

每日封顶

15

高铁站 配套停车场

30分钟

免费(实际停放时间超过30分钟,免费停放时间计入停车计费时间)

1小时

4(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

后每小时

3(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

每日封顶

25

三、其他事项

(一)停车收费优惠

1.对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城市管理执法车、医疗救护车、救灾抢险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辆、环卫作业车辆、医疗废物转运、园林绿化、应急抢险、殡葬服务以及喷有统一标识的执法执勤车辆(不含一般性公务用车)免收停车服务费;

2.残疾人驾驶的专用机动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泊位)停车,免收停车服务费;

3.按照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标准设置的无障碍停车位,应当向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

4.政府举办大型活动,在政府划出的临时停车区域内免收停车服务费;

5.其他按照规定减免车辆停车服务费的情形。

(二)停车设施经营者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收费主体、收费依据、车辆类型、分类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及时办理《服务价格登记证》手续。同时要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收费技术水平,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三)按月停放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与车主在上述规定的停车收费标准范围内协商约定收费标准,并签订协议。

(四)本收费标准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