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窗口:给律师评分 让群众满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窗口:给律师评分 让群众满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窗口:给律师评分 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22-05-19 14:30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控,强化律师对承办案件的责任感,保障受援人的合法权益,5月18日,旌德县法律援助中心组成评议组,对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一案巡回法庭庭审进行了旁听、评分、合议,并形成整改意见进行反馈。

庭审现场,法援律师从案件事实、证据、量刑等方面展开辩护意见,评议组从援助律师的个人形象、出庭礼仪、庭前准备、发问、质证、举证、法庭辩论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分,认真填写《法援案件旁听庭审情况评价表》,并从承办人的庭前准备、庭上辩护效果等优缺点开展质量合议,形成合议意见和整改意见后反馈承办人所在律师事务所。

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是援助机构守护援助案件质量生命线的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窗口已开展云上听庭、巡回法庭听庭等各类援助案件旁听4次,形成合议暨整改意见4条,以案中监管方式有效提高了承办人责任意识,保障了法援民生工程受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