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5-0001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交地即交证”新模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5-0001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交地即交证”新模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9
发布日期: 2022-05-19
旌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交地即交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8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 17日,在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旌德中锐砂石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企业与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交地确定书,当天履行交地手续,缴纳土地出让金、契税,并一次性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权证》,并且免收办证工本费。实现全流程一次性完成。

“交地即办证”是旌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今年的重点创新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文件要求的切实措施。这项改革新行动,将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减少企业办事负担。旌德中锐砂石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按照以前的办事流程,企业竞得土地后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税款后,办理交地手续,再委托开展地籍调查,最后到窗口申请办理登记手续。如今,把相关调查工作前置,减少了我们大量工作,企业只需申请,拿地当天就能领证,为项目后续建设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企业少跑腿、交地即交证”的背后,是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扎实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活动,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提速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旌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梳理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和土地出让的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提高了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