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资源配置> 住房保障> 老旧小区改造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5-00168 组配分类: 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三举措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5-00168
组配分类: 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三举措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发布日期: 2022-05-18
旌德县三举措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5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旌德县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9个,建筑面积12.01万平方米,分5个标段实施。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旌德县三举措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一是充分结合民意,科学设计项目方案。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召开征集意见会、组织微信群平台等形式,深入了解小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充分结合民意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分类制定改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重点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房屋漏水、管道破损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充分结合群众需求、省级文明创建需要、民生工程考核要求来开展项目建设;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改善,后提升”工作思路,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摆在首位,在现有资金条件下,及时调整施工图设计,把钱花在刀刃上。小区基础性功能改善后,完善小区绿化、亮化、美化,做到小区整体提升,不造成资金建设浪费。

三是凝聚各方合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在资金整合上,向多部门争取拼盘项目资金,积极动员社会多元化参与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中,联合乡镇、文明办、社区、业委会等部门协调解决改造出现的问题,共商共建老旧小区。项目管理安排全过程跟踪审计,鼓励小区居民参与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在后期管养上,通过社区成立物业服务公司的形式,将改造后的小区纳入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