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招商合作中心>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730670908798R/202205-0000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索引号: 12341730670908798R/202205-0000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06 09:23 来源: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办组织对 2022 年第一季度网站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测评。现将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测评结果来看,大部分政务公开责任单位都能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切实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和回应关切能力水平。其中,版书镇、兴隆镇、县市场监管局、县数据资源局、县税务局等单位信息更新及时,内容保障有力。庙首镇、俞村镇、白地镇、县生态环境分局和经开区管委会存在问题较多。
二、存在问题
    (一)决策预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提升。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成效较差,部分决策缺少意见征集及意见反馈信息,部分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信息中缺少起草说明或草案解读,向企业征集意见信息发布较少。
    (二)政策解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政策文件解读较少、质量不高,部分解读未注明政策咨询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对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研判和起草过程等方面解读不详细。
    (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发布不全面不及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时效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问题整改。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于 5 月 7 日(星期六)下午下班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县政务公开部门将于 5 月中旬对全县网站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如再发现同类问题将在全年考核中做扣分处理。
    (二)强化政策解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对本部门文件进行解读,完善政策咨询渠道,注明政策咨询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围绕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出台目的、制度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实质性解读。
    (三)强化考核监督。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推进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建立监督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密切关注本地区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借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