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4-0027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0 来源:旌德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张蕾,县委副书记张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储德友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今年以来,各镇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存忧的态势,“稳中存忧”具体表现为投资领域增长乏力、工业领域动能不足、服务领域增速下滑、保障领域问题凸显。各镇各单位要针对短板弱项,直面问题、加压奋进,善于危中寻机,狠抓问题攻坚,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储德友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奋力实现经济发展追赶超越。抓经济工作要善于抓重点、抓要害,“一子落”带动“全盘活”。要在项目、工业、招商、保障四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每一招都抓在点子上,每一步都落在关键处。要一心一意抓固投,加快谋划、加紧入库、加强调度、加速建设,扛起“稳增长”的大旗。要一以贯之抓工业,加大规上培育力度、加快技改投资进度、提升高新摸排精度,让工业经济成为旌德发展的中流砥柱。要一往无前抓招商,锁定目标招、坚定方向招、改进方式招,聚焦招商引资,发起一轮新攻势,掀起一波新高潮。要一丝不苟抓保障,针对当前非常之势,拿出非常之举,狠抓疫情防控、狠抓要素供给、狠抓安全生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储德友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力争各条战线对上争先进位。一季度经济工作已成过去,接下来,各镇各单位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状态,争分夺秒紧张快干、一线作为真抓实干、心无旁骛埋头苦干,为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提供支撑。

吴忠梅就二季度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忠梅强调,要持续抓工业制造业、抓特色产业发展、抓三产融合发展,对照成绩补差距,确保发展成绩再上新台阶。要持续谋大项目,聚焦重大国家战略,以谋划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项目、科技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城乡冷链物流项目和水域生态环保项目为方向,不断丰富项目内容,筑牢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要抓统筹形成合力,统筹疫情和发展,统筹要素保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云乐镇、三溪镇和兴隆镇相关项目现场,实地观摩项目推进情况。

旌德经开区管委会,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改革办、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招商合作中心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或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