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MB18096456/202204-0003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章曙宏解读《关于开展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索引号: 11341730MB18096456/202204-0003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章曙宏解读《关于开展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负责人解读】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章曙宏解读《关于开展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15:27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级科技特派员文件指示精神和我县两强一增行动方案要求,决定在我县开展新一轮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

二、制定意义

为推进我县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行政村工作,将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 

三、起草过程

选派文件由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根据我县实际制定。

四、工作目标

立足我县实际产业发展需求,拓展科技特派员服务领域,技术服务行政村全覆盖的形式,把科技特派员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五、主要内容

一、选派原则

坚持双向选择、按需确认、精准对接的要求,注重多领域

选认科技特派员。

1、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

心,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志愿到农村第一线从事科技服务和创

业创新。

2、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基层工作能力,能提供科

学技术指导,推动行政村(农村社区)特色产业发展的农林技

术人员。

二、选派程序

科技特派员选派采取个人自荐方式,填写《旌德县科技特

派员申请表》,经所在单位推荐后报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会同有关部门认定。

六、创新举措

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创新建立产业化经营模式,进一步增强灵活性和实用性,更加充分的发挥科技特派员人才优势。

七、保障措施  

1、科技特派员工作派出单位要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

境,积极支持,主动关心,为科技特派员下村开展帮扶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科技特派员下村到户开展工作,要真干实帮,不搞形式主义。

2、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牵头负责科技特派员培训、经费管理、考核等工作。

3、各选派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符合条件人员进行

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