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4-00233 组配分类: 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2022年旌德县总工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2 发布日期: 2022-04-22
2022年旌德县总工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7 来源:旌德县总工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的关键一年。县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健全普法工作体系、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理念、制度和实践创新发展,增加全民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

坚持把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贯穿普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解读,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权威读本的学习宣传工作,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

二、着力推动普法服务大局

1.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推动全社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2.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注重党内法规宣传同国家法律宣传的衔接协调,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参与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大力宣传国家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党员部既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

三、持续提升法治素养

持续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考法述法工作。不断强化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学习宣传。推进实施不同业态从业人员学法用法行动,不断扩大普法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健全普法工作体系

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三单一书制度,积极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加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群众参与率、知晓率。

 

                                旌德县总工会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