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服务>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3-00210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白地村:村规民约蔚然成风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发布日期: 2022-03-21
白地村:村规民约蔚然成风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1 08:56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村民素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年来,白地镇白地村结合村情,通过百姓参与的方式,每年制定更改村规民约,通过广泛宣传,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在村中积极倡导文明新风。

完善民约内容。结合白地村村情实际,村民参与,共同制定包括学法用法、保护生态、护林防火、勤俭节约、厚养薄葬、尊老爱幼、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村规民约,共计11条。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如在殡葬整治工作中,积极发挥民约作用,群众自发主张丧事简办、文明埋葬。

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深入居民家中详解民约,发挥村两委、党员、身边人的影响作用带动村民自觉遵守。通过广播、大小会议、制定展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民约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发挥优良实效。农村人居环境长期存在脏、乱、差的局面,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民约的倡导,农村人居环境也在从推动村庄环境干净卫生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目前,村内已有十星清洁户800余户、最美庭院100余户、法治家庭10余户。

联系电话:0563-80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