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30560691225X/202201-00063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帮助讨要拖欠工资 民工致谢送锦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7 发布日期: 2022-01-17
索引号: 11341730560691225X/202201-00063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帮助讨要拖欠工资 民工致谢送锦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7
发布日期: 2022-01-17
帮助讨要拖欠工资 民工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1-17 11:00 来源: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旌德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突然来了一群身着朴素的农民工,他们将一面锦旗送到负责人手上,“王队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工资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够拿到,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20年9月,黄某等人在芜黄高速庙首服务区从事钢筋工工作,此工程由安徽雄信科技有限公司分包,然后钢筋工工程转包给张某,合同总价36万元,今年3、4、5三个月张某与雄信公司核算工资产生争议,雄信公司认为张某存在作假工和虚造工资表等,由此双方出现矛盾,导致包括黄某在内22人总共被欠薪12.51万元。黄某等人找工头讨薪,工头张某说工程亏损了,自己也无力承担,事态发展一度恶化。

旌德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接到投诉后,深入一线调查取证,找到有关农民工详细询问事件的来龙去脉,从证据中找突破口,通过抽丝剥茧般地排查,层层深入了解,其结论为雄信公司认为工头张某所提供的假工资表无有力证据支撑,结果不成立,但雄信公司已拨付了80℅工程款确定属实。经过调解,雄信公司先行拨付了剩余工程款69115元,发放了17位民工工资。

事件还未结束,还有黄某等5人工资未拿到,此时张某认为还是由雄信公司承担其余下工资,但雄信公司认为工程款已全额拨付,不应二次拨付人工费用。旌德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找到雄信公司负责人多次沟通,按照“分包单位对所招用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和工资付直接责任”原则,认真细致的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帮寻证据,通过司法途径处理解决工头张某违约行为,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雄信公司将余下的5人工资56030元的工资汇入旌德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账户。12月10日,黄某5人成功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历经2个多月错综复杂的欠薪事件终于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