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202-00005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2年旌德县政府预算、重大政策、绩效管理和举借债务情况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4 发布日期: 2022-02-04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202-00005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2年旌德县政府预算、重大政策、绩效管理和举借债务情况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4
发布日期: 2022-02-04
关于2022年旌德县政府预算、重大政策、绩效管理和举借债务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04 09:40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2022旌德县政府预算、重大政策、绩效管理和举借债务情况的说明

一、2022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财税改革,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二、2022年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科学合理、实事求是;二是坚持零基预算、有保有压;三是坚持以收定支、绩效优先;四是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三、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1.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预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额为723.68万元(体制补助收入),其中:人员经费体制补助590.43万元,公用经费体制补助133.25万元。

2.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俞村镇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镇政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行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结合2021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2全镇财政支出计划安排723.68万元,收支平衡,具体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0.2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事务、人大事务、共产党事务等一般公共服务部门的行政运行经费,相关的各类专项业务费支出等。

2、公共安全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综治维稳、禁毒、公安等经费支出。

3、教育支出1万。主要用于对中心学校的补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6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失业保险,退休人员三费、房贴、遗属补助,村干部养老保险,退役军人事务等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22.2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的医疗保险等支出。

6、农林水支出246.48万元。主要用于各平台中心人员经费,农村垃圾处理等经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支出。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及应急管理支出。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转移支付情况

无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二)重大政策情况

无重大政策情况说明。

(三)绩效管理情况

1.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

1)对2020年部门整体绩效和项目支出垃圾处理经费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数合计1670.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08.51万元,其他资金62.48万元。2020年垃圾处理经费合计63.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2.05万元,其他资金11.86万元。

2)开展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垃圾处理经费)绩效监控管理,每月与县财政局乡财中心核对预算数执行数,进行预算数和支出数对比,做到预算执行进度监控,发现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立即实施整改,预算执行率达到100%。

2.2021年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四)举借债务情况

无举借债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