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26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26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0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0 10:03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下午,县长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金伟,副县长刘明辉、解浩、柴长宏、艾康雨,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倪彩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张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县司法局局长鲍童德列席会议。副县长刘乐乐,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军平因公缺席。俞村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按议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关于全面推进田长制实施方案(讨论稿)》《旌德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扶持办法(讨论稿)》《旌德县国家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等事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全县普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全民普法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着力打造旌德法治品牌,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实施耕地保护田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建立县、镇、村三级田长制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各级田长联席会议、督导检查、奖惩问责等制度,严格执法,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对促进社会就业、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紧盯企业对接和服务,做好项目筛选,着力引进一批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不断推动二产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指出,实施国家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是深化新时代林业改革,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林业部门要在提高林业治理效能、促进林地适度规模经营、推动林业金融创新、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