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235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努力落实人大建议 打造文旅“旌”字招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0 发布日期: 2021-12-3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235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努力落实人大建议 打造文旅“旌”字招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0
发布日期: 2021-12-30
旌德县文旅局:努力落实人大建议 打造文旅“旌”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12-30 08:43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文旅局坚持把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相结合,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发红色旅游资源贯穿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全过程,为全县文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县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向县文旅局提出了15项建议,县文旅局对此积极响应,结合我县红色旅游资源实际,集中力量,打造旅游亮点,圆满完成建议办理任务。

为落实人大交办的“集中力量,打造旅游亮点”建议,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县文旅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旅游资源优化提升及宣传工作。

围绕旌德在安徽党史上的“五个一”,县文旅局制定了一系列资源管理措施、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设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制作主题宣传片、开展红色活动,积极对外开展宣传推介,打造文旅“旌”字招牌。

围绕黄高峰区域,县文旅局以“皖南井岗”为主题,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打造了集红色教育、休闲度假、康养运动为一体的旅游精品项目。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对红色龙川景区、王家庄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江村江上青烈士纪念馆、洋川谭梓生烈士纪念馆、仕川农民暴动旧址五个红色点的红色文化主题旅游标识标牌制作安装,打造了多处红色场景。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合理规划,既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王家庄村民唐少平说:“我在这住了三十多年了,因为以前大路一直不通,交通不方便,游客也没有,现在政府给我们修了纪念馆,文旅局给我们做了这么多标识牌,游客越来越多了,也给我们带动了经济收入。”

县文旅局通过努力,确保今年建议办理工作与代表见面率、建议办结率、代表满意率3个100%。

县文旅局副局长闵吉祥表示,今后,他们将坚持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提高旅游业发展水平,提升履职效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受益,为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