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194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多举措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7 发布日期: 2021-12-27
旌德:多举措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08:2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旌德县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专项奖励办法》,聚焦“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等内容,从创建到提升,以“三大助力”为抓手,全面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生产认证认可建设,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并通过首次现场评审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助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种养殖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企业首次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奖励2万元;单个企业累计奖补最高不超过15万元。助力“食安安徽”品牌创建,食品生产园区(包含产业基地、产业园区、特色小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含食用农产品生产者)通过“食安安徽”认证评价的,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

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省质量强县创建成果,促进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发展,打造“食安安徽”整体品牌。力争“十四五”期间,创建“食安安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含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企业)8家、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园区)1个、食品安全街区(小镇)1个、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县。到2025年,建立起覆盖“食安安徽”品牌培育、发展、支撑和示范等环节的创建体系,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食品产业新格局,构建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