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12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旌德县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6 发布日期: 2021-12-16
旌德县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08:44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旌德县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盘点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为2022年各项工作谋篇布局。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县委副书记张军,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储德友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口号,从我们怎么看、怎么办和怎么干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

储德友指出,2021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大战略”不松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回顾过去看变化,增强发展信心。1至10月份,经济发展指标稳步提升,干部“三看三比三争”氛围变浓了,干部的本领变强了,服务变优了。分析问题看差距,增强发展恒心。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虽呈现良好势头,但在指标进位、增长后劲、收支矛盾方面仍然存在不足,要奋起直追、加快发展。展望未来看潜力,增强发展决心。要把握交通机遇、区位机遇和政策机遇,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用好这些新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储德友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美好旌德的关键之年,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这一条主线,把握坚持“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两个要求,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县城“三城创建”,开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要素保障、营商环境“四项攻坚”,推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的“12345”总体思路,着重办好五件事。要办好工业发展的“大事”,抓点,推动转型升级;连线,壮大产业集群;扩面,发展新兴产业;健体,做强开发园区。要办好项目建设的“难事”,全力以赴争项目,全力以赴招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要办好品牌创建的“实事”,集中抓好创建工作,推动城市品牌、旅游品牌、生态品牌创建。要办好乡村振兴的“要事”,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办好民生保障的“好事”,抓防控、抓服务、抓治理,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交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旌德答卷。

储德友强调,做好明年工作,关键取决于干部精神状态,重点在于各级干部能否担当。全县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创新巧干,以沪苏浙为标杆,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让解放思想、创新创造成为旌德的最强音。要激情能干,牢固树立“把工作当事业、当追求”理念,满怀激情干事业,满腔热情抓发展。要团结实干,珍惜合作共事的缘份,分工不分家,共同凝聚起“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的强大气场,推动各项工作出色、出彩、出众。要提效快干,坚持“生活要慢、工作要快”,做到工作节奏快起来、发展速度提起来。要廉洁苦干,经常自省自警、洁身端行,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并做好传帮带,让旌德发展事业“后继有人”。

吴忠梅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经济发展形势和现状,并就明年各项工作作全面细致部署。吴忠梅指出,当前,我县发展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也迎来了区位、交通等多重机遇,广大干部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工业增量,加快城建进度,保障民生福祉,做强农旅产业,推进政府建设破题,着重抓好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平台升级、乡村振兴四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抢盘子、抓进度、提位次,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王斌、高百金、张军等县领导,各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明年旌德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议方向、提思路、出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