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097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工业发展三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5 发布日期: 2021-12-1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097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工业发展三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5
发布日期: 2021-12-15
旌德:工业发展三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1-12-15 08:23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抓工业,补短板,坚持把工业摆在头版头条位置,1-10月,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民间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1.8%、31.6%、33.5%,均位居全市第一。

抓产业培育。聚焦生物医药和新材料、智能制造“1+2”特色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省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集群(基地)顺利通过省专家评审。制定《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旌盛建材、科讯新材料升规纳统,确保年底前青山玻纤等8家企业申报规上。

抓项目建设。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今年以来,共争取中央及省补项目资金39个1.6亿元,成功申报天然气气源引入线工程、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基地等4个非标专项债项目,申请债券9.68亿元。1-9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1%,位居全市第四。

抓“双招双引”。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精心举办灵芝文化旅游节,截至目前,黄精系列饮料、金属复合材料等44个项目通过预审,新能源铝材新材料、海王健康系列产品等35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总投资37.5亿元。1-9月,完成市下达招商任务数的82.8%,时序进度位居全市前列。开展各类招聘会133场,引进人才294人,其中博士6人。

抓平台建设。大力推进健康制造产业园项目,孵化器一期、二期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3万m²的三期项目完成工程量60%。开展闲置用地专项清理,盘活土地292亩、厂房1.9万m²。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处置“僵尸企业”路邦产业园,成功引进高端非织造布新材料、高端医用卫材制品等4个项目,形成了集研发、制造、包装、物流于一体的高端纸产业链。(唐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