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1-00430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2 发布日期: 2021-11-2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1-00430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2
发布日期: 2021-11-22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3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上午,县长吴忠梅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副县长孙军平、刘明辉、解浩、柴长宏、艾康雨,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倪彩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张静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县人武部副部长张亮应邀列席会议;县司法局副局长查日升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金伟在外挂职,副县长刘乐乐因公缺席。蔡家桥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按议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旌德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管理办法(讨论稿)》《旌德县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专项奖励办法(讨论稿)》、旌德县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保险待遇标准、旌德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等事宜。

会议强调,红色血脉是我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旌德县红色资源丰富,革命遗迹遗址分布广、数量多。要摸清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现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红色旅游资源应保尽保;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切实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功能,切实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好。

会议指出,质量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综合性、保障性的工作,对我县企业发展壮大和产业链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确保在质量管理、质量体系、专利技术、商标品牌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让创新成果惠及人民。

会议强调,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政策性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此次调整综合考虑了上级有关要求、全市平均水平及我县现阶段经济发展状况,是改善和提高我县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做好调整我县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保险待遇标准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

会议指出,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对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发展,促进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及时按新标准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确保把实事做好、做实、做到位,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