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026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冬季燃气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冬季燃气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8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以气瓶充装单位和压力管道使用单位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

本次排查重点是:气瓶充装站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气瓶和“黑气瓶”,是否存在未建立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不合格气瓶处理记录,是否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演练,是否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将报废气瓶送检验机构进行去功能化处理;以及压力管道运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安全技术档案是否齐全,管道定期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安全附件、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在有效期内,定期自行检查、巡检记录是否齐全并保存完整,是否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已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完成整改等内容。

本次执法检查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企业2家次,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多部门联合,加强执法,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构建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燃气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