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025 组配分类: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1 发布日期: 2021-12-01
旌德县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6:45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总结我县中小学美丽学校建设成果,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11月30日,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顺利召开。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责任区专职责任督学,全县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美丽学校建设相关负责同志,非义务教育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先后参观了白地中心学校、新桥中心小学、旌德梓阳学校和旌阳一小,对各学校美丽的校园环境、丰富的特色活动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表示赞许。



会上,新桥中心小学、梓阳学校、俞村中心学校、旌阳一小、白地中心学校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1年我县美丽学校创建工作做了总结。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学校校长潜心研究相关教育政策,积极学习借鉴,不断创新做法,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校园文化环境、师生精神风貌发生了鲜明的变化,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各学校教师积极支持创建工作,对五育并举有广泛的认同,对“双减”工作有积极的思考,勤恳工作,甘于奉献,涌现出了一批事迹感人的教师。

会议对各校在美丽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了深刻地分析,并对明年的工作重点做了全面的部署,并为2021年度获得“星级美丽学校”称号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及何淳宽市长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效落实“双减”工作目标任务,持续压减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的占比,认真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教育改革。建立教育质量评价检测机制,积极稳妥推进高、中考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机制的改革,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抓质量、创特色,建设“三美”学校。要在硬件上下功夫,在软件上做文章,在带队伍上出成果,在树品牌上出实效。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组织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对照目标认真梳理,查摆不足,补缺补差。同时积极谋划来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