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2-00024 组配分类: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多举措打造文明创建品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旌德多举措打造文明创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12-06 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旌德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旌德县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好人推荐评议、诚信体系建设四大创优行动,确保创建省文明城市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改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步建立县级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设置雷锋超市。全面对标达标完成镇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标准化建设。按照“打通贯通联通”要求,整合党建、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等资源,充分依托中心六大平台,深入开展面向群众的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设上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力争实现“五单”精准化供给、信息化运作、多元化推广。

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出台《旌德县志愿者礼遇办法》。完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注册登记、培训管理、褒奖激励、物质保障、技术支持等制度。各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以镇村(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重点,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深入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推进“在党员中发现好人、在好人中发展党员”。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积极编创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原型的音频、话剧、微视频等文艺作品。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讲好人故事比赛、道德讲堂等活动。修订完善《旌德县道德模范管理和帮扶礼遇制度》,突出生活困难慰问、创业帮扶支持,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全力打造诚实守信、重信践诺的良好风尚。持续推进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把诚信要求有机融入各类社会规范,探索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户等创建评比和“诚实守信好人”“道德信贷之星”评选等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